close

這天在YHA換宿打掃工作結束後,Joel 在廚房遇到我們

他說要去走track,約我跟Mina一起去

Mina要上班,本來在煮午餐已經把水煮開的我

立刻把火關掉,請他等我10分鐘

然後我們就開車前往距離Te Anau小鎮一個小時車程的Track

這個步道在通往Milford Sound的途中

資訊上寫說步道來回3小時

想說下午輕鬆走3小時應該沒問題

而且是跟英國帥哥一起去>////<

路口停車場在Divide carpark

是屬於Routeburn Track的一小段

DSC_9883.JPG

步道開始的部分是平緩的道路,坡度不算太陡

碎石路跟泥砂路都有

會遇到小小的瀑布

DSC_9886.JPG

步道1/3到中段的部分比較像在爬山,但嚴格說起來不會太難

這個步道不是屬於叢林型的,反而可以看到旁邊的山圍繞著

DSC_9891.JPG

DSC_9894.JPG

山景往往都在越往上爬越美麗

不管是哪一種步道都是相同的道理

唯有爬到一定的高度,才能看到更讚嘆的美景

DSC_9903.JPG

DSC_9917.JPG

走到可以看到Lake Marian的lookout

心想,是到我們的目的地了嗎? 怎麼沒有到山峰的感覺

是的,還沒有到......

但多數人到這邊就下山了,因為接下來的步道是在另外一側

需要走過一小片沼澤地才會看到

DSC_9912.JPG

DSC_9928.JPG

接下來上山的這段路很像Joel帶著我探險

沿路不只有不明顯的步道

還有小叢林般的需要跨過巨大樹木的路徑

總之,我就跟在他後面走著喘著

偶爾聊個幾句

我想當時他沒沒甚麼把握我們走的路究竟能不能到達看到山的另一側

但看到這樣的景色,很滿足........

DSC_9943.JPG

DSC_9937.JPG

DSC_9951.JPG

DSC_9958.JPG

DSC_9981.JPG

這天的天氣好到爆炸,天空的白雲跟棉花糖一樣可愛

我們果然有看到山的另一側,看到山腳下另外一個湖(Lake Gunn)

山頂的景色一片遼闊,白雪覆蓋的樣子真的太美了!

頓時間覺得走了2個多小時的路程也是種享受

因為可以期待山頂的美景,每座山都很不一樣

這就是紐西蘭~

另外,跟Joel一起爬山是個滿好的體驗

英國人滿紳士的唷! 都會回頭看看我的狀況有沒有跟上

不會一味地自己往前走

也會問我是不是要keep going~

還好覺得來紐之後常爬山體力沒有變差

至少爬3-4小時都是沒有問題的!

當然下山我覺得輕鬆很多,可以邊走邊聊

挺不錯的!

DSC_99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a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